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我与侨——专访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丰泽区侨联顾问 姚培生

发布日期:2017-04-01    点击:[]

姚培生,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丰泽区第四届侨联委员会顾问。多年来,他的工作与侨息息相关,谈到受聘为侨联顾问,姚培生表示,正是华侨大学“为侨服务,一校两生”的办学宗旨和校园内世界多元文化的融合,让他有机会成为侨联顾问。他说:“这是学校的资源,华大境外生很多,成为顾问既是一个巧合也是一种机遇。”

我与侨联

丰泽区的侨联主要是泉州市政府和华侨大学为服务学校境外生和华侨企业家而共同创办的,旨在为境外生的志愿活动和创业提供支持,更好地服务海外侨胞,给他们提供交流的平台,为中国的侨务事业做贡献。姚培生坦言:“华侨大学里除了有丰富多彩的生活,还应给学生提供一个颇有高度的平台,在这里看世界比社会少了那么一点点世俗,多了那么一点点理想主义。我希望能通过自身的努力为优秀的华大学生和社会企业家建立一个看世界的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侨联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的作用。”

侨联顾问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将华大的境外生工作具体化,以求寻找新的突破口。作为顾问,姚培生老师认为自己肩上有了更重更大的责任,在平衡好院党委和侨联工作的同时,也要创新。他希望可以通过侨联为优秀的华侨学生和社会企业家建立交流平台,也可以给华大侨生提供实习机会。工商管理学院作为华侨大学学生人数最多的学院,学生工作事务繁多,姚老师身兼两职,工作起来仍然得心应手,卓有成效。他指出,党委书记和侨联顾问二者并不冲突,甚至有共同之处,相结合还能更好地促进工作。姚老师说道:“对待工作,我们做一件事就要将其做好,不要随随便便去应付,把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我与华侨

姚培生老师毕业于华大,在华大工作,现在又在侨联任职,可谓与华侨缘分颇深。21载春秋,七千多个日日夜夜,他与华大、华侨早已无法割舍。21年来,姚老师日复一日、不辞辛苦地教学育人,现已桃李满天下,数万名优秀的华侨校友遍布在世界各地。就任侨联顾问后,姚老师与侨胞、与华侨校友之间的联系进一步加强,他十分感谢侨联让他有更多的机会和资源去接触侨胞。姚老师表示,因为工作关系会经常接触到华侨企业家和华侨大学毕业生,这让他不禁想到自己曾经培养出的境外毕业生。母校情如海,师恩重于山,校友在毕业后再踏入校园是难忘母校恩师的培养之情,感恩大学带给他们的美好,姚老师十分动情地讲道:“虽然学生们已经毕业多年,但当他们回母校拜访的时候,我自然而然就会想起他们在学校的点点滴滴,一种亲切感就会油然而生,大学时光始终是无法忘怀的。对于他们来说,大学四年里培养的感情也是最纯真美好的,当学生走向社会,这种情感也就永远存在于他们记忆的深处。”

姚培生希望自己和华大的那份缘、与华侨的那份情还可以继续下去,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加强华大境内外生的交流,见识到各色各样的人和各种各样的价值观碰撞,一起感受世界多元文化在华大融合。这是他对工作的展望,也是对华大学生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