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华侨大学意大利华商工商管理研修班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3-04-23    点击:[]

2013421,意大利罗马,华侨大学意大利华商工商管理第一期研修班圆满落幕。

在授课结束之后,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结业仪式,意大利青田同乡总会尹永海会长和我校刘塨副校长对研修班的圆满落幕表达了喜悦之情,并对结业学员表示了祝贺。学员们以最热烈而诚挚的掌声,表达了对教授们的感谢和不舍之情。

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孙锐教授主讲“战略思维”,衣长军教授主讲“财务管理与商业盈利模式”,张向前教授主讲“儒家思想与现代华商企业管理”、“道家思想与现代华商企业管理”、“企业家与企业家能力提升”等,应学员要求,在最后一天的培训课程中,教授们就学员感兴趣的某些主题联袂讲授和答疑。

三位教授就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围绕意大利华商的经营现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不断吸引着意大利各地多个侨团的侨领和华侨华商前来参与,意大利青田同乡总会现任会长尹永海、第三届会长周林光、第二届会长金冠军、现任秘书长夏小明、意大利温州商会会长林苾、意大利华侨华人饮食行业协会秘书长单伟、意大利华侨华人妇女企业联合会会长郑秀琴、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妇女联谊会会长林建华等均对本次研修班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研修班的成功举办,在意大利侨界受到广泛关注。青田同乡总会尹永海会长与我方就研修班的长期举办进行了具体磋商,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华商贸易总会也表达了与我校在华商培训方面的合作意向。此外,意大利多家华文学校的负责人还就与我校在海外华侨子女的华文教育方面的合作办学进行了协商。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对本次培训的举办也给予很大支持。领事部主任杨炯、参赞姚成与我校代表团多次举行会谈,对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我校服务海外华商华侨的举措表示赞赏。

意大利新华联合时报、欧华联合时报对本次研修班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刘塨副校长在结业仪式上致辞)

 

 

(华商们认真听课)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参赞姚成与我校代表团合影留念)

 

 

 

 

(文 徐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