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我院物流管理系师生一行到企业实地考察

发布日期:2016-12-21    点击:[]

1213日,我院物流管理系老师朱新求带领2014级物流专业同学前往泉州中远海集团有限公司和泉州石狮富星电商物流园进行实地教学、调研和考察。

泉州中远海集团有限公司主营集装箱业务,兼营以荒料石为主的散杂货业务,目前,石湖港区已发展成为泉州港内贸集装箱枢纽港和东南亚地区最大的石材交易市场。该公司负责人苏总带领我院师生参观码头现场作业,详细介绍了公司业务流程,并对参观过程中师生们提出的有关码头作业流程、人员管理、主要业务等方面的问题予以解答。参观考察结束后,苏总与物流系师生合影留念。

随后,朱新求与物流管理系同学走访了富星电商物流园。电商物流园黄经理带领我院师生先后参观了以“大众创业、万众创业”为口号的众创空间和采用现代化物流设施进行运作的“富星云仓“。仓库内工作人员依托手持终端、货品传送带等物流设备实行顺丰包裹的出货业务,分工明确,有条不紊。黄经理在参观过程中实时讲解,为师生介绍更多物流方面的知识。

据悉,我国物流行业进入飞速发展阶段,现代物流对于整体国民经济的运行发挥着不可取代的基础性作用,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也使得社会对于物流系人才需求量剧增。

此次深入企业考察活动旨在让物流系同学将理论知识和实践结合,把握物流行业发展需求的最新动态,了解物流企业对人才的各方面要求,这对他们今后的理论学习及工作大有裨益。

 

泉州中远海集团有限公司

 

富星电商物流园

我院师生与企业负责人合影

 

 

                                                                           文:许小榕、陶淼琳   :许小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