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2016中国青年金融学者联谊会(第八次)全体会议暨中国青年金融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6-12-19    点击:[]

1216日至19日,2016中国青年金融学者联谊会(第八次)全体会议暨中国青年金融学术论坛在华侨大学泉州校区经管12楼会议室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京大学、天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广西大学等十几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其中多人为国家级人才项目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我院院长孙锐、副院长郑文智,部分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出席本次论坛。论坛由我院博士生导师陈金龙教授主持。

孙锐及中国青年金融学者联谊会秘书长刘波在开幕式上致辞。孙锐对本次学术论坛暨联谊会能在华侨大学举办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本次大会促进中国青年金融学者的学术交流与互通,期盼与会的专家学者以后多来华侨大学莅临指导科学研究和论文答辩等。刘波对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和论坛组委会的组织准备工作和服务表示感谢,提前预祝论坛圆满举办。

本次论坛共举办了8场学术报告,分别是上海财经大学杨金强教授的《Investment, Tobin's q, and Interest Rates》、华南理工大学邓可斌教授的《Watchdog or Troublemaker? The Medias Not-So-Neutral Role in China》、南京大学俞红海教授的《Pollution and Performance: Do Investors Make Worse Trades on Hazy Days》、西南财经大学周铭山教授的《Unobserved Ties between Corporate Executives and Mutual Fund Managers》、上海交通大学吴文锋教授的《The superiority of the call/paper portfolio over the underlying stock: Theory and evidence》、中国人民大学许年行教授的《The Role of Corporate Philanthropy in Family Firm Succession: A Social Outreach Perspective》、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孔东民教授的《晋升激励、人力资本错配与企业劳动投资效率》以及陈金龙教授的《供应链金融——产业与金融的有效融合》。每场报告皆有专门的评论人点评,在场的专家学者们进行了热烈讨论。

据悉,本次会议由中国青年金融学者联谊会、中国青年金融学术论坛、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联合主办,大会旨在集聚当前活跃的中国青年金融学者,提供“激荡思想,学术交锋,探究前沿”的交流平台,发挥“协同创新”精神,建立长效机制有效促进各会员间全方位的合作与分享,提高中国青年金融学者的学术研究水平及其国际影响。

 

 

陈金龙教授主持开幕式

 

院长孙锐致辞

 

论坛秘书长刘波致辞

 

论坛现场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文: 隋昌鹏    图: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