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与厦门苏菲玛索贸易有限公司共建教学实习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17-02-22    点击:[]

11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与厦门苏菲玛索贸易有限公司共建教学实习实践基地签约及挂牌仪式在厦门苏菲玛索贸易有限公司举行。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孙锐、市场营销系主任陈钦兰、辅导员隋昌鹏,厦门苏菲玛索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之伟,部分师生员工等参加签约仪式。

  杨之伟、孙锐分别代表厦门苏菲玛索贸易有限公司、工商管理学院签署《华侨大学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校企合作协议书》,进行华侨大学教学实习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杨之伟就公司的营运和规模、产品质量、行业标准制定以及人才需求等做了介绍。

  孙锐肯定了合作共建对于高校及企业的意义。他谈到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学生需要这样的平台来进行实践锻炼和提升,促成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通过实践查缺补漏,增强专业学习的针对性;对于企业发展,这是一个很好的储备人才方式。期待通过每年暑假遴选和安排10名左右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到实践基地实习,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提前认识和了解与工商管理专业相关的外贸工作业务,拓展综合素质,增强社会适应能力和竞争力,帮助大学生克服就业前期的迷茫状态;希望在共建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共同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引导和优质企业推介。

  为充分了解企业情况发展历史及产品生产运营情况,签约仪式结束之后与会师生员工还现场参观考察了企业各部门,了解和感受企业产品,进一步加深对该企业的认识。

  厦门苏菲玛索贸易有限公司是我院市场营销专业06级校友杨之伟在2009年成立的个人电商工作室,是一家集跨境贸易、零售、培训和创业孵化为一体的多渠道综合型互联网+贸易公司。公司创始人杨之伟先生经过几年电商实践和积累,于2012年提出“零库存+水平电商”商业模式,运用大数据采取差异化战略,并将主营业务扩展至时装、配饰、鞋、箱包、美容化妆品、家纺、母婴、香水、皮具等数十种品类。公司开拓的运营渠道有淘宝、天猫、京东、亚马逊等各大网络平台。为了大力发展跨境贸易,公司在澳大利亚和法国都有注册“苏菲玛索”商标,在跨境电商和海外代购方面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4年采用新的商业模式以后,营业额首次突破了1000万,2015年营业额超过3000万,2016年营业额有望突破1亿元。

工商管理学院与厦门苏菲玛索贸易有限公司共建教学实习实践基地

学院师生参观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