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与泉州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展开“海外人才引进”对接工作

发布日期:2017-03-05    点击:[]

33日,泉州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温锦辉、国外科科长陈庆宏莅临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展开关于“海外人才引进”的对接工作。会议在陈守仁经管大楼六楼会议室举行,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孙锐、党委书记姚培生、副院长郑文智,团委副书记隋昌鹏,MBA研究生导师、华侨大学企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占杰与会。

温锦辉传达了市委组织部对“港湾计划”的重视,说明此次来访的两个目的:一是考察首批泉州市人才工作直接联系点有关海外华商的人才项目建设情况;二是了解华大海外华商创新创业中心在人才队伍建设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提供帮助,协商解决。

会上,马占杰对华大海外华商创新创业中心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总结汇报。他指出,中心现有校友会、MBA中心、EDP中心、海外特聘专家和教授等华商资源,主要从针对华侨进行的学术研究、闽侨在其他省及国内整体的捐赠情况、特邀闽侨专家和学者的讲座常态化三方面展开工作,目前正在编辑出版第二期华商案例集,并在中小企业人才培训等方面成效显著。孙锐对中心成立的初衷、作用及运行情况作进一步说明。

温锦辉表示,工商管理学院成立华侨大学海外华商创新创业中心应时应景,泉州市外办在外事工作上已与国外多个城市建立“友城”关系,愿意为中心对外交流工作提供帮助。与会人员就中心人才项目建设中面临的困境进行交流,探讨提高闽侨捐赠者影响力的途径,并对海外华商动态数据库的建设、二三代华裔培训等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据了解,华侨大学海外华商创新创业中心是泉州市首批23个市级人才工作直接联系点之一。市级人才工作直接联系点承担着吸引集聚人才、推动科研转化、促进平台提升、联系服务人才、总结工作经验等五项主要职责,既是泉州市推动实施人才“港湾计划”、培树人才工作典型的一个抓手,也是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一个创新基地。


孙锐讲话


会议现场



文:陈洋 图:林燕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