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我院第十六届“源和堂杯”管理者挑战赛开幕

发布日期:2015-11-09    点击:[]

117日,由我院主办、泉州中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六届“源和堂杯”管理者挑战赛在明德堂举行开幕仪式。“源和堂”总经理尤文辉,团委书记文竞之,学工办主任徐文福,学院老师陈小燕、吴东儒,辅导员隋昌鹏、张钟元、曲学进、张文及众参赛者出席开幕仪式。

尤文辉、文竞之一同揭晓本届管理者挑战赛的研究课题:“新消费时代——中华老字号复兴模式研究”。尤文辉介绍源和堂历史、获得的荣誉及特色产品,并提出企业发展战略。对于源和堂发展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困难,尤文辉提出产品单一、市场拓展、传统手工技术与现代科技冲突、企业负担、团队建设、品牌运营共六点亟待解决的问题。他希望同学们集思广益,为企业发展提出建设性建议。

作为本次大赛的指导老师,陈小燕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尽心尽力、摸底了解;学会思考,鼓励创新;开放包容、虚心学习。她希望同学们能不负企业和师长的重托,做出有价值的策划。陈小燕和尤文辉对同学们的疑问做出解答。

源和堂是福建省经典蜜饯“中华老字号”,其产品蜜饯系选用当地盛产水果配以盐糖,加上中药配方等研制加工而成,广受赞誉。据悉,本次管理者挑战赛参赛团队108支,包括来自各个学院的787位参赛队员。

 

尤文辉、文竞之揭晓比赛课题

企业家发言

企业家解答疑问

陈小燕博士解答疑问

 

 

通讯员:张钟元 魏莹 图:吴虑 陈场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