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我院举办“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5-11-04    点击:[]

113日,我院“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经验交流会在经管1-1召开。学院辅导员张钟元、“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特等奖获得者陈奕龙出席经验交流会。

张钟元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的科创体系,指出社会实践和“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紧密联系,并提醒同学们参赛作品要注重选题和学术性,她鼓励大一新生积极参加,并分享了她在大学时参加挑战杯获奖的经历。

陈奕龙重点在挑战杯赛事、团队、调研、资金以及成果等方面分享自己的经验。他根据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的优势,建议同学们参加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类赛事,并向同学们介绍校赛、省赛以及国赛的流程。他将“挑战杯”比喻为“母鸡下蛋”,提醒同学们要将实证调查与具体分析相结合,亲身体验,才能体现成果的真实性,下出好的蛋。针对布展和现场答辩环节,他提到展示团队特色和课题创新的重要性。在互动环节,陈奕龙根据个人经历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赠予同学们“苟我不弱,天下无强兵;苟我术周,天下无险地”的格言,赢得一片掌声。

此次经验交流会旨在让同学们对挑战杯赛事更加了解,参加比赛的准备过程中能够更加有的放矢。参加交流会的同学说,“通过此次交流会,我们受益颇多。以后一定会积极备赛,展示工商学子的强大创新力,为院争光。

 

                                          

张钟元讲话

 

                                          

座谈会现场 

 

                                           

陈奕龙传授经验

 

                                                                                                                                             通讯员:张钟元 童丹丹 图:夏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