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我院举办“格致杯”第十一届辩论赛决赛

发布日期:2015-11-03    点击:[]

111日,我院“格致杯”第十一届辩论赛决赛暨13级辩手告别赛在陈嘉庚纪念堂四楼科技报告厅举行。决赛由工商辩论队前队员、校学生会主席苏雅萍主持。党委书记姚培生,党委秘书贾振宇,学工办主任徐文福,辅导员曲学进、张文,兼职辅导员王清清出席本次决赛,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庄锡福,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陈初昇、法学院副教授骆旭旭博士受邀担任评委。

决赛的正方为14级人力1班,反方为14级财务1班。正反双方对手就“企业用人应以德为先”还是“企业用人应以才为先”展开辩论。双方据理力争、寸步不让。最终,比赛以12的投票结果,反方略胜一筹赢得本次工商辩论赛的冠军。反方三辩董英赫获得全程最佳辩手称号。

13级辩手告别赛以 “青春的可喜/可悲之处在于不可重来”为主题,辩手们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中间还穿插着奇袭环节,生动活泼。在《十年》的歌声中,辩手们一一告别退场。

在本次“格致杯”辩论赛中,工商管理学院15级财务班、15级会计班、15级国商班、14级工商2班、15级人力2班获得优秀组织奖。14级国商班和14级信管班分别获得季、殿军。

  决赛现场

 

  姚培生发表讲话

庄锡福点评决赛

 

通讯员:张钟元 陈宇程  图:陆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