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第九届工商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3-11-05    点击:[]

 

        2013年11月3日19时,“风尚杯”第九届工商辩论赛暨精英辩手选拔赛决赛在陈嘉庚纪念堂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到场的嘉宾有工商管理学院党委总书记姚培生、党委秘书贾振宇、团委副书记隋昌鹏、学工办主任徐文福以及相关辅导员等。
 
       此次辩论赛主题为“对企业而言,物质资源和人力资源哪个更重要”。正方是12级工商7班,他们的观点为:物质资源更重要。反方是12级工商2班,她们的观点为:人力资源更重要。
 
       决赛前,由学生组成的“人艰不拆”队和“累觉不爱”队两队进行了轻松诙谐的表演赛,为紧张刺激的决赛调节了气氛。
 
       在正方慷慨激昂、反方充满理性色彩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双方一辩先用具有概括性的语言陈述了双方各自的观点,各用时3分钟。其后,双方二辩轮流对另一方的二辩、四辩提出质疑,期间不断擦出言辞上的火花。接下来是正反方三辩的对辩环节,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正反方质询小结结束后,进入了辩论的高潮——“自由辩论”环节。正方辩手以其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不时赢得场下的阵阵掌声。反方辩手也不断旁征博引,屡次击破对方的观点。经过激烈的言辞对抗之后,由各方四辩总结陈词。
 
       本场评委综合赛程中双方的表现,宣布最后的冠军为正方12级工商7班。最后,胡石清老师进行发言,肯定了双方辩手的能力,也提出合理的建议,并表示期待大家的进步。

       至此,第九届工商辩论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学生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他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增强了其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展示了我院学生在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

辩论中

 姚书记为学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