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林春培博士作“破坏性创新研究的学术群类分析”报告

发布日期:2016-06-15    点击:[]

614日,工商管理学院林春培博士在经管706会议室作华侨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百名优秀学者培育计划学术报告,主讲“破坏性创新研究的学术群类分析”。

本次报告围绕“为什么研究”、“怎么做这个研究”以及“有何发现”三个问题展开。林春培博士谈到,自己在与学生讨论时发现有学生对工具软件特别感兴趣,因而建议学生尝试通过定量工具进行文献处理,而这个研究就是试验的结果。他们采用作者共被引分析方法探讨破坏性创新研究的学术群类,根据高影响作者选择、作者共被引矩阵的构建与标准化、多元统计分析与社会网络分析、结论讨论与阐释四个步骤开展研究工作,并发现现有破坏性创新研究可分为“概念模型建构”、“形成机理探析”、“影响因素识别”、“实现路径探讨”四个学术群,不同学术群体的研究重点不一样,同一样群体内的不同学者的影响力也不一样。他还将自己的研究成果与现实案例相结合,深入挖掘其内在含义,使破坏性创新的理解得更为清晰。

报告接近尾声,林春培博士对研究的不足进行总结。报告结束后,林春培详细解答观众疑问,并与到场的老师对相关内容与后期合作展开交流讨论。

林春培,管理学博士,现任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目前研究领域为知识与创新管理、海外华商管理。

 

讲座现场

 

   

文 张钟元 王梦瑶 图 吴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