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美国普渡大学刘强教授到我院做系列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6-06-22    点击:[]

美国普渡大学克兰纳特管理学院刘强教授应邀于61920日在我院进行系列讲座培训。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陈钦兰、各系教师及研究生参与讲座培训。

第一次讲座《Academic Paper: idea,data,and methodology》中,刘强主要阐述论文三要素:数据、选题、方法,并介绍了世界顶级期刊风格、论文评审过程及注意事项,他还强调中国特色研究和逆向思维研究、华商研究的方法等,同时重点介绍、演示和操作R软件,R软件目前在世界上较多运用于学术研究中。刘强在第二堂讲座《Discrete choice models: theory and application》中,主要通过具体案例分析,讲解随机效用理论(random utility theory)、二元式Logit模型(binary logit model)、离散选择模型等多种经济数学模型。

第三堂《Bayesian hierarchical models:heterogeneity of demand》讲座中,刘强由二元式Logit模型过渡到多项式Logit模型(multinomial logit model)。他希望大家在研究过程中增加使用数据模型分析数据的频率,这样可使数据的精确性更有保证。刘强举生活实例,利用品牌选择模型分析讲解如何运用数据模型选择可获得效益最大选项。他在讲解贝叶斯定理及算法时,建议大家注重数学公式的理解。

刘强教授,现任普渡大学克兰纳特管理学院管理学助理教授。博士毕业于美国康奈尔大学,硕士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目前主要从事动态结构模型、社会传染、分散选择模型、实时竞价广告等方面的研究。研究成果发表在管理学和营销学的顶级期刊:《management science》、《Marketing science》、《Journal of Product Innovation Management》等期刊。

本次系列讲座是由工商管理学院、营销管理研究中心主办的学术讲座系列第四十三讲。学院大力开办学术讲座旨在充分利用校内外学术资源、活跃学术气氛、推进各学科深度发展,现已取得显著成效。

 

刘强教授讲课

 

讲座现场

 

 

文:魏莹 张钟元 图:张中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