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衣长军教授在Management Decision发表高水平论文

发布日期:2022-03-14    点击:[]

管理研究前沿 |Performance of Chinese foreign subsidiaries: the role of national distance, organizational learning and overseas Chinese networks

中文题目:中国海外子公司绩效:国家距离、组织学习和海外华侨华人网络

作者:余杰,衣长军,黄健,申慧云

发表期刊:《Management Decision2021-11-23

 

对外直接投资是中国企业获取全球竞争优势的重要战略。现有文献缺乏对不同层面多重要素互动对海外子公司绩效产生协同作用的探讨。本文采用模糊集定性比较分析方法,以125家中国海外子公司的调查数据为样本进行了实证研究。研究结果表明:文化距离、组织学习、华侨华人网络等前因条件的5种配置会使得海外子公司获得高绩效,另有2种配置会导致海外子公司产生非高绩效。本文为理解海外子公司绩效和前因条件之间的复杂因果关系提供了新的见解,也为海外子公司跨国经营提供了有益的实践启示。

Management Decision创立于1967年,是管理领域的重要期刊,属于JCR二区,近五年影响因子4.816。该期刊专注于发表国际企业管理、组织行为、战略管理和公司治理等相关论文,是企业管理领域学术界公认的国际权威期刊。

 

作者简介:

衣长军,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导。主要从事财务与国际企业投融资、华商管理等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完成国家社科重点2项、一般项目1项,主持教育部等省部级重大、重点与一般项目10余项,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merging MarketsJournal of Asian Economics、财经研究、财贸经济、经济管理、国际贸易问题等SSCICSSCI发表文章50多篇,5项成果获省部级教学科研成果奖,入选省高校新世纪人才、省创业导师良师益友奖、省海纳百川B层次人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