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陈良勇副教授在《Creativity and Innovation Management》发表高水平论文

发布日期:2022-03-11    点击:[]

管理研究前沿 | The double-edged sword: A work regulatory focus perspective on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organizational identification and innovative behaviour

 

研究成果:The double-edged sword: A work regulatory focus perspective on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organizational identification and innovative behavior

作者:陈良勇, 阮荣彬,何培旭

发表期刊:Creativity and Innovation Management, 2022, 31(1): 64-76.

 

当前研究在组织认同与员工创新行为关系方面存在不一致的结论。本文基于调节焦点理论,提出了工作促进型调节焦点和工作防御型调节焦点是组织认同促进或抑制员工创新行为的两种平行机制,而学习目标导向调节了这两种平行机制。结果表明,组织认同通过工作促进型调节焦点与员工创新行为正相关,而通过工作防御型调节焦点与员工创新行为负相关,高水平的学习目标导向强化了以工作促进型调节焦点为中介的组织认同与员工创新行为正向关系,弱化了以工作防御型调节焦点为中介的组织认同与员工创新行为负向关系。该论文为组织如何利用组织认同来引导员工创新行为提供了实践指导。

Creativity and Innovation Management Wiley出版社旗下ABS 2星期刊,SSCIJCR 3, 近五年影响因子4.396。该期刊专注于发表创造力、创新相关论文,是创新管理领域学术界公认的国际权威期刊。

 

作者简介:

陈良勇,管理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新兴技术与员工行为、社会组织与管理、公益行为与公益创业等领域的研究和教学工作。目前已在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Personnel ReviewCreativity and Innovation ManagementJournal of Applied Social PsychologyJournal of Social Psychology、管理评论、管理学报等SSCI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认定的重要期刊上发表了系列研究成果。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主研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论文评审专家、福建省行为科学学会理事,心理学报、管理评论、Personnel Review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审稿专家。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骨干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