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防患于未“燃”!我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5-2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泉州市丰泽区消防队、华侨大学保卫处联合工商管理学院和经济与金融学院于2022520日上午在经管学院大楼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消防应急演练模拟了火灾发生状态,大楼内所有师生在警报声和广播的提示下,按照逃生指示图紧急撤离危险现场。所有师生都疏散人员的指导下,及时有序到达安全演练指定地点。

应急演练分为四个科目进行,一是组织经管楼办公楼(含实验室)上课师生、办公人员实施应急疏散;二是组织开展油盆灭火培训,讲解防火自救逃生知识;三是组织灭火器使用、消防栓、水带灭火操作培训;四是观摩微型消防车扑灭初期火情。

演练完成后,丰泽消防大队的警官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老师和同学们听到警铃向后的疏散速度较快,不足的就是逃生时需要更低姿势以躲避浓烟。总体来说,此次生动的消防实战演练,基本达到演练目的,有效做到了消防知识的普及宣传,提高了广大师生在紧急事件中的应变能力。

应急疏散演练现场

消防设备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