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我学院主持完成 泉州市2021—2030年妇女儿童发展纲要颁布

发布日期:2022-05-20    点击:[]

日前,经泉州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意,泉州市正式颁布《泉州市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和《泉州市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以下简称新两纲)。新“两纲”擎画了未来10年泉州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新蓝图,将助力泉州市实现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的战略目标,为更高水平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儿童全面发展提供重大机遇,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泉州市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据悉,新“两纲”的圆满完成并颁布,也有我工商管理学院领导、科研人员和老师们的功劳。

20203月,我工商管理学院和挂靠校教育工会的女性研究中心与泉州市妇女联合会联合启动新“两纲”编制工作。经过多轮沟通、招投标程序、签订协议过程,最后由我工商管理学院主持承担《编制2021-2030泉州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项目任务。在学院领导和各位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校女性研究中心主任、工商管理学院陈钦兰教授领衔来自旅游、法学、经金、体育、继续教育,以及马克思主义等学院的11位教师和23名研究生,共同参加了各个阶段和环节的调研及编制等工作。

为做好新“两纲”的编制工作,编制小组在对上一周期“两纲”执行情况进行总结的基础上,编制设计了6套调查问卷和访谈提纲,赴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泉港区,晋江市、石狮市、南安市,惠安县、安溪县、永春县、德化县和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等13个县(市、区)进行实地调研,全方位收集数据资料,并进行数据录入、处理和分析。他们还克服疫情影响,进行多轮线上线下联动问卷调查、征询等编制工作,广泛征集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召开各类座谈会 20 多场,收集整理调研资料 13 万字,总结上一轮“两纲”报告8.5万字。最终,历时两年多,编制小组完成了泉州市2021—2030年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并颁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