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杨洪涛教授做《境外生课程思政建设探索-以国家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市场营销》为例》报告

发布日期:2022-03-10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境外生课程教学试点工作,38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杨洪涛教授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做《境外生课程思政建设探索》的教学辅导报告。

杨洪涛分别从“为什么、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以及谁来做”五个方面分享在课程思政中关于着力点问题的困惑。

杨洪涛首先介绍了国家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基本背景,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开篇阐释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并解读了教育部于20205月颁布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使全体教职工更加明晰课程思政究竟是什么与做什么。

同时,以他及其团队制作的国家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市场营销》为例,就课程思政与知识点的融合方面分享心得与体会。强调课程思政的三个原则与四个聚焦,分享了在教学实践中的技巧与方法。

据悉,作为学校境外生教学改革试点单位,本学期学院设置院级港澳台侨生课程思政教改项目、开展境外生课程思政教学沙龙活动、拓展境外生课程思政第二课堂以及组织编写《华商管理学》、《华商管理案例》境外生教材等一系列教学教改工作。

 

12EFA

杨洪涛报告现场

 

文:黄珲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