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疫情下的坚守——致敬冲锋在战“疫”前线的辅导员

发布日期:2022-03-22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泉州市疫情警报拉响,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工商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团结一心,毅然决然地挺身而出,生动地诠释了辅导员这个身份在他们心里所承载的责任和担当。

冲锋一线

辅导员们承担起组织学生核酸检测的任务,他们提前到达指定地点,准备组织学生有序排队。长长的队伍前面,总能看见不辞辛劳、反复强调注意事项的他们。一句句严肃认真的话语里,是为护学生平安周全的殷切关怀。

深夜,“灯火通明”的经管楼

夜晚十一点半,经管大楼七楼,在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俊杰的召集下,所有辅导员们一同开会,布置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这时,可能忙到顾不上跟家人好好打上一通电话,来不及好好休息片刻,他们就立马按照相关指示,毫不松懈地执行防疫工作、通宵达旦地发布紧急通知。

他们如同黑夜的萤火虫,默默发光,坚守着为学生服务的初心,舞动翅膀,不断鼓励工商管理学院全体学生,一起迎接终将到来的阳光。

生活保障,冲在一线

专家招待所里,同样还能见到用最坚实的臂膀,全力以赴,给予学生最大的安全感的他们。辅导员老师们拎着大包小包各种食物,帮学生解决饮食问题,不提一个累字,用温暖行动传递关爱与支持。

打扫地板,清理垃圾等,老师们时刻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保障学生生活,与学生并肩携手,共筑安全防线。

学生宿舍楼内,辅导员们一间宿舍一间宿舍走访,告知最新防控要求并耐心了解学生需求,用实际行动始终坚守阵地。

24小时待命”    

辅导员老师们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工作。“有任何事情,都记得找老师”这是2019级辅导员谢俊常常挂嘴边的一句话。

清晨醒来的辅导员们,第一件事不是起床洗漱,而是查看手机看是否有学生发来信息,尽量每一项防疫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深夜,经常工作至凌晨,学生已经入睡,微信群里满是他们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通知,始终处于随叫随到的状态。

谢谢你们,你们默默守护,全心保驾护航,让我们“泉”力以赴,“工”克难关!

2018级辅导员卢玉、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王艺翔2021级辅导员李淑娴

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王艺翔、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谢安晋(台籍)

深夜开会

 

文:郑炜桦 蓝小云 图: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