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学院工会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练兵——精彩一堂课比赛

发布日期:2021-11-25    点击:[]

20211123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于经管楼经梯3-1教室举办第十届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比赛。工商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衣长军,工会主席曾繁英,副院长林春培,全体系主任、督导组成员共14人担任比赛评委,六位年轻帅气的小伙子参加此次比赛,此次比赛的六位老师都非常认真、重视,讲课十分精彩,展现了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每个教师都是第一次参加精彩一堂课,都把自己教学生涯中最精彩的一幕用短短的十五分钟精准再现。

各位参赛老师选择自己擅长的方面,运用ppt、视频等方式展开授课。人力资源管理系教师陈良勇,选择“弹性及其应用”这一堂课参,运用经济学原理,分析需求价格弹性、弹性与总收益及支出的关系等内容。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教师谢安晋介绍高等学校信息管理类专业核心课教程,多层次探究信管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并提出对国家信息管理学未来发展的思考。工商管理系教师何培旭讲述沟通策略,以有关“企业员工无效沟通”的视频揭示合理沟通的重要性,再根据沟通主体分析、沟通目标确定、沟通方式选择三个维度展开讲授课题。随即,会计系教师刘夏怡分析如何认识自我,提出自我觉知理论等核心观点,道明认识方法,严谨理性的论述传达出我们应多加分析原因,关注自我发展。物流管理系教师庄伯超讲授服务质量内涵与维度,指出服务质量的重要性和提高服务质量的原则。最后,市场营销系王智生讲解商务谈判——价格谈判,巧举基辛格的例子以及埃彼斯案例,并且分析出谈判的成败在于你说服对方的能力,而非你获取对方信息的多寡。他还阐述了谈判的艺术,报价与还价的关键因素。

最终,王智生老师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陈良勇和何培旭两位老师获得二等奖,谢安晋、刘夏怡、庄伯超三位老师获得三等奖。学院推选王智生和陈良勇两位老师代表工商管理学院参加学校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比赛。

活动进入尾声,衣长军总结工商管理学院近年来在教学方面取得的优异成就,肯定此次活动展现了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和教学能力。至此,工商管理学院第十届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比赛圆满结束。

 

衣长军讲话

王智生讲授商务谈判之价格谈判

合影留念 

                             文:陈淑玲 图:陈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