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抗疫志愿者杜甜获赠中共玉山镇宝石村总支部委员会与玉山镇宝石村村民委员会感谢信

发布日期:2021-03-29    点击:[]

新冠疫情防控攻坚战之中,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班党员杜甜,勇担使命,敢于奉献,利用假期时间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为表达对杜甜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的感谢与赞扬,中共玉山镇宝石村总支部委员会与玉山镇宝石村村民委员会发来感谢信。

问及杜甜参加抗疫志愿工作的初心时,她表示自己一直渴望能够为疫情防控工作献力,而党员身份使她更加义无反顾地参加了此次的志愿活动。她说,“青年要如习总书记所言,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广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杜甜的主要工作是下乡到村,挨家挨户扫健康码,精确每一个人的健康码登记。整个工作中最困难的部分是登记老人和小孩的健康码。为了得到大家的身份信息,需要花费时间来获取信任;同时农村大部分中老年人不会操作智能手机,这更需要由杜甜来完成代为完成。她发自肺腑地敬佩那些基层干部们,四川农村因为山多而村户分散,加上冬天寒冷,跨越一座座的山头更耗时间与体力。像杜甜这样的年轻人都觉得吃力,而走在前面的基层人员尽管疲惫,仍时常回头给志愿者们打气,鼓励青年志愿者们投身奋斗,不忘使命。

这次的志愿活动令杜甜受益颇多,她更加深入地了解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易,也更加清晰地认知到自己的人生定位、人生目标。她感谢一同并肩作战的志愿者们,同时呼吁青年学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青年强则国家强,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工作,我们会收获的不仅是友谊和珍贵的人生经历,更是对祖国伟大的真切感受及对人民群众的责任心。”

 

文:黄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