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港澳台侨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之走进叶飞故里

发布日期:2021-03-31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好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为世界谋大同的主题故事,引领港澳台侨学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330日下午,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及港澳台侨学生一行50余人走进叶飞故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启2021年工商管理学院港澳台侨学生国情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俊杰向全体港澳台侨学生介绍此行目的,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深入学习叶飞老校长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格,坚定自身理想信念、道德观念和价值理念,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擦亮侨校金字招牌,将泉州华侨文化与中国故事传播至五湖四海。

在华侨将军叶飞专题陈列前,来自中国香港的林超鹏同学深情讲述了开国上将叶飞将军与华侨大学的故事,回顾了叶飞老校长从华大创立选址到复办建设所倾注的满腔心血。特别是在华侨大学复办初期最困难的时候,叶飞老校长所给予学校极为重要的精神支撑和物质保障,使得学校快速恢复建设,稳步发展。

同学们无不被叶飞老校长的光辉事迹和崇高风范所感染,在叶飞校长铜像前自发唱起了华侨大学校歌《一方沃土》,歌声在叶飞故居中久久回荡,通过歌声,同学们表达了对叶飞老校长发自内心的爱戴,更显示出同学们的家国情怀。

参加活动的港澳台侨学生纷纷表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受益匪浅,一定要用自己的所见所学激励今后的学习和成长,并表示要将叶飞老校长的事迹告诉身边的同学。中国香港学生翁珀媛动情地说:“作为一名中国香港学生,我倍感自豪,我终于明白为何中国能够在抗击疫情和脱贫攻坚中取得卓越成就。这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叶飞将军等一代代中国共产党的前仆后继,坚定不移追求“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精神下实现的。”

“参观叶飞老校长的故居是一次令人难忘的学习经历,故居简单朴实的风格彰显出叶老校长一辈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也是我辈学习的楷模。”中国台湾学生古佩灵表示。

肯尼亚华侨学生钱圳说:“展馆中,叶飞老校长的铜像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将军目视前方,面庞透露出坚毅,有泰山崩于前而色不改的大气魄。我们也要努力将叶飞将军的精神,华侨大学的精神延续下去并发扬光大,让更多的海外学子接触到,感受到这份属于华夏子孙的荣耀。”

工商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衣长军表示,学院将继续开展“四个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进一步扩大港澳台侨学生国情教育覆盖面,通过建立一批国情教育基地;开展一次“我在世界讲党史”主题活动;组织一次红色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推进港澳台侨学生党史学习,在实践活动中讲好大思政课,引导港澳台侨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厚植其文化根基,增强其家国情怀,努力培养坚定的爱国者和优秀的文化使者。

 

港澳台侨学生观看叶飞将军纪录片

在叶飞将军雕像前唱华侨大学校歌《一方沃土》

合影留念

 

(文:叶晓茹 图:赵恺彧 黄嘉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