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因为热爱,可以赢万难——优秀党员卢玉老师

发布日期:2021-12-07    点击:[]

卢玉,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辅导员,主要负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宣传工作及易班平台建设、第二课堂工作。

入党初衷方面,卢玉回忆道,从小到大,课本中看到无数中共党员为了国家兴亡、民族复兴前仆后继,新闻中听到许许多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道德模范,在耳濡目染下,自己想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也越来越坚定,于是一上大学便满怀一腔热血地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她回想起自己从推优开始,一步步脚踏实地直至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又重回学生群中当起了辅导员,亲身体会到什么叫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大事上有觉悟,小事中有自省的能力。这是我成为党员后自身的收获和成长。” 在她看来,成为党员后,其实意味着更多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同学们对入党要明确自己的初心,满怀一腔热血固然重要,但理论和思想上还需不断努力提升,才能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做温暖的人,讲快乐的事,这是作为辅导员的初心,更是作为党员想要带给大家的力量。”

在谈及新阅社的指导工作时,卢玉分享道:“在自媒体盛行的时代,我们经常会被繁杂的信息弄得眼花缭乱,如果通过些博取眼球的方式吸引流量,增长快但被遗忘的也快。所以,我们一直致力去挖掘身边最熟悉、却又温暖的平凡人。《凡人迹》系列推出以来,我们以楼栋阿姨,小白车司机,学生街的一些老板等为主人公,将他们的平凡岗位背后的故事挖掘出来,让更多心中最柔软的部分能够传承下去,每一期都得到师生们广泛好评。”

关于辅导员工作的经历,卢玉认为,有艰难的时候,但也有开心的时候。负面情绪也不要积压,尤其是不能带着情绪做事情,那样只会降低自己的效率。有时候要跳出自己的限制,换个角度思考,就会发现很多事情并不是那么难以令人接受。“有时候会收到同学发给我成段成段的文字,他们有人说因为我的一句建议,就重新燃起了信心,有人说感谢我在身后给予的支持和鼓励,看着他们逐渐变得更优秀,由衷地感到开心。”这种被同学记得的感觉会激发自己更想要去做一个有温度的教师,给更多的学生传递温暖。

“把烦心事丢掉,腾出地方来放鲜花。目之所及,皆是美好。”

 

卢玉老师

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