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亦教亦学,师生共进 ——优秀党员周飞老师

发布日期:2021-11-30    点击:[]

周飞,男,现任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授、院长助理、市场营销系主任、企业管理博士生导师,同时指导MBA研究生。主要从事营销管理、创新管理、战略管理、新媒体营销等领域的研究。入选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养计划,泉州市高层次人才(第三层次)。累计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而且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课题。

谈及入党动机时,周飞说:“那时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向优秀的人学习,向伟大的党组织靠拢。”因此一进入大学,周飞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周飞认为大学生在选择是否加入党组织是,要端正入党动机,摒弃功利性入党。在共产党这一优秀的组织中,可以更好地完善自身。同时,大学生入党,用党的纪律约束自己,能够最大限度地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在近十年的教书生涯中,周飞教导过许许多多学生,见证了一批又一批学生的成长蜕变。相对于只教授课本上的知识,周飞更关注学生综合素质的成长,深入交流,以心换心。在境外生教学方面,周飞认为境外生一方面带来了丰富多元的文化,另一方面,他们更善于表达自己,师生相处非常融洽。“能和更多这样的学生一起,亦师亦友,我在教书的同时也是享受其中。”    

教师始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关于师风师德的建设方面,周飞讲道,“作为教师,首先要从自我约束做起,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不仅要有扎实的学识,还要有仁爱之心,做好学生的榜样。其次,学习榜样的力量在我看来是必不可缺,学习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真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从思想源头上对教师这个职业,有认同感和荣誉感。”

除了平时的授课,周飞仍然保持对学术研究的坚持,他认为高校教师,要时刻把握社会变革的大形势、大趋势,同时提高自己的思政修养,为人师表,以身作则。

 

周飞老师

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