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但行前路 无问西东——优秀党员陈舒

发布日期:2021-09-08    点击:[]

陈舒,男,中共党员,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物流管理专业,曾任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负责人,曾任2018级物流管理1班班长、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发展中心执行副主任,三年连获国家奖学金并曾获华侨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在最初上大学的时候,陈舒心中就有成为一颗成为党员梦想的种子。陈舒在提及自己的入党初衷时,他回忆道自己一开始是受到自己身边人的影响,受身边劳动模范的影响,自己也希望可以像他们一样在基层工作,对身边的人可以起代表模范作用,从基层做起,为人民服务。在大学期间,陈舒也积极参加党建工作,他希望自己可以更多地帮助其他同学。在平日的工作中,他作为支部书记,时不时遇上同学们不配合的情况发生,当他遇上这样的情况发生时,他总会在将文件重新整理一遍,见具体要求方法再细化,将细节尽力做到极致,最后总能得到同学们的理解和配合。

陈舒认为学习要有针对性,“对于公共课这样体系较为成熟的课程,除了课堂的学习,还可以通过B站、慕课等平台寻找自己的节奏。同时提高对课前预习与课后复习的重视,避免期末的被动局面。对于专业课,要注意做好课堂笔记,并根据老师的资料做出思维导图来进行知识点的归纳、理解以及期末的背诵。”

初入大学,陈舒就担任班级的班长,担任班长的这段时间,也使他快速适应了大学生活,也为之后的学生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大二的时候,陈舒担任创新创业与发展中心执行副主任,这段经历让他十分感慨,“大一当干事的时候,还比较得心应手,但当我成为副部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身上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处理事情的时候比较急躁,不能很好地组织任务,和同学之间也缺乏沟通。”陈舒在进行学生工作的同时,开始接触科创活动,他认为自己在活动中收获了很多,“参加科创活动重在过程,比如去掌握研究问题的方法,积累某个领域的文献,以及和团队成员相互磨合,这些对我们的成长有很大帮助。”

他认为自己离优秀党员的标准还比较远。准备走科研这条路,也是希望能像老师们一样,他希望,能够有机会用自己的所学去解决社会发展中的一些问题,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陈舒

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