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不忘初心 志愿前行——学生党员张璐抗疫事迹

发布日期:2020-02-12    点击:[]

张璐,华侨大学MPAcc研究生(专业会计硕士),中共党员,现任2019MPAcc班级学习委员。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各地纷纷采取应对措施。123日武汉封城,12518时起,张璐的家乡——山西省大同市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形势严峻,防疫成为了全党全国的首要任务。

作为一名党员,她义不容辞地加入到社区党员防疫志愿服务队,并先后在居住的社区张贴防疫相关的条幅和通知,发放防疫知识传单,帮助大家更好地意识到居家隔离、采取防护措施的重要性。

21日,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后,张璐开始负责其中一个疫情防护监测点的各项工作:测体温、劝返车辆、记录湖北回大同人员信息……在这个“宅在家就是为国家做贡献”的时刻,她却奋战在抗疫前线,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随着疫情的发展,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社会各界纷纷捐款捐物,这一切深深地打动了张璐。她先后两次将自己微信账户上仅有的150元通过山西希望工程捐助给了疫情严重的地区。

“今天是215日,抗疫工作仍在继续。但我始终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现在非常期待回到华大,和老师同学在一起工作学习。

参与志愿服务的这段日子里,我尽己所能,在服务大家的同时也真切地感受到了人情的温暖。我的工作受到了小区居民的理解,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这是对我最大的肯定与鼓励。疫情虽然尚未解除,但我坚信:只要众志成城,没有过不去的坎。”

 

张璐投身志愿防护工作

捐赠证书1

捐赠证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