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奋勇前行,齐心战疫——学生党员俞正泳、黄慧媛抗疫事迹

发布日期:2020-02-19    点击:[]

我来自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工山镇柏二村,作为一名党员,没能尽早参与社区劝返点志愿工作,我深感惭愧,这一定程度上也源于信息不畅通。得知村委会展开志愿服务工作后,我迅速报名参加,并于215日以志愿者身份前往村委会劝返点开展工作。

工作第一天,我赶巧撞上了今年家乡的第一场雪。看着纷纷飘落的雪花,寒风变得不再刺骨,我的心里也暖暖的。

作为志愿者团队的一员,我们的工作时间是早上8点到晚上5点,工作内容不多,主要包括登记来往车辆和行人,发放我们自制的通行证,给村民讲解基本的防疫常识。

把志愿服务当做一个长期坚持的习惯,这是我的目标,更是对自己的要求。通过此次志愿活动,我进一步了解了家乡的基本情况,拉近了和居民们的距离。我深刻地意识到:践行初心和使命,需要脚踏实地,长期坚持。我会积极学习基层干部们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在志愿服务中提升自我,奉献自我。

——17级工商2班俞正泳

协助社区进行进出人员工的管控,做好进出人员的信息登记工作是此次志愿服务的基本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群众有困难的时候投身社区志愿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一种责任,亦让我感到自豪。

每每看到疫情期间奋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和党员干部们,我的心里总会涌上一股暖流。相比于用生命抗疫的战士,我所做的其实微不足道,但想到自己的工作能给社区的安全带来一道新的保障,我的心里就会增添一分满足。

我衷心感谢用平凡力量守护每一份平安的一线战士。疫情虽无情,但在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16级人力2班黄慧媛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感谢疫情中冲锋在前,保卫群众安全的你们,待到阴霾散去,我们华园聚首!

 

路口值守

 俞正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