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物来顺应,未来可期——优秀学生党员吴清清

发布日期:2019-10-17    点击:[]

吴清清,2019年华侨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018-2019年度“华侨大学学生社区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获得者,曾任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工商管理学院16级国际商务1班班长,曾任数学科学学院兼职辅导员,获得华侨大学2019年行政保研资格。

她最早接触党建工作,是在大二时期。她担任支部党建联络员,积极向老师和学长学姐请教,为了完成支部立项工作,她在经管楼和宿舍间往返,勤问勤思;为了登台汇报时表现得体,她把天台和空教室当作排练场,勤学勤做。

为学习难免受到影响,她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于工作与学习间寻求平衡是最佳状态。每每处理好党支部和班级工作,她就会尽快踏入“学习圣地”。菲华楼的空教室是她的“第二宿舍”,楼栋自修室是她的“学习标间”,在安静的环境中静心学习。

她积极参加寒暑期社会实践,在积累社会经验的同时,结合个人兴趣、拓展学习广度。201711月,她获得华侨大学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论文”二等奖;她积极备考雅思,并取得6.5分的好成绩;作为第三作者,她参与《基于魏朱模型的商业模式改进研究——以厦门见福便利店为例》论文写作,在首届商务经济学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论文评比中,荣获一等奖。

“志愿服务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最好能落实到点滴里,融入进生活中。”这是吴清清对志愿活动的看法,更是她在志愿活动中的做法。国税局志愿活动、“宝贝计划”志愿活动、照顾华园南苑的退休老奶奶......一项项社工服务充实了她的生活。即使志愿任务结束了,但对华园南苑老人的关照也作为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每年中秋,她特意为老奶奶送去亲戚做的饼,路过南苑时,也会常常看望奶奶,陪老奶奶聊天、做家务。

行者常至,为者常成。漫漫长路上,愿:物来皆顺应,未来诚可期!

 

吴清清

吴清清接受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