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念念回首处,即是灵山——柯培琳

发布日期:2019-11-06    点击:[]

柯培琳,工商管理学院学子,2019年华侨大学选留辅导员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华侨大学教育工会行政保研资格获得者。

初入校园,柯培琳加入了校学生会阳光服务中心。在部门相关老师指导下,她参加了《华侨大学省外阳光成长计划成员家庭调研》活动,离开熟悉的泉州本土,到外地河北省开展实践活动。从泉州到河北,1807公里,一路北上,从熟悉到陌生,复归于熟悉,这大概是这趟旅途带给她最大的收获。作为一个外乡人,方言不通、口音有别、南北习俗差异都成了横梗在沟通之间的障碍,调研问题的敏感导致她四处碰壁,走访中的连绵暴雨令人气馁,但骨子里那种不服输的精神支撑着再一次次走下去。最终,凭借着出色的表现,她从活动中脱颖而出,获得2016年旅院社会实践活动的个人奖项。

大三时,“未来”成了最常被提及的词汇。考研、考公、实习、工作......人生的分岔路口,周围的人开始渐渐为未来努力。柯培琳做得好像更多了一点,为自己负责,也挑起了班级的担子。班长这个职位,于她,于彼时,义务大于权力。班级氛围营造、学风建设、同学关系处理......这些关于团队组织的规划,关于细枝末节的思量,是以常常在如今的她身上见得。

柯培琳加入党组织的初心也很简单,秉承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原则,“其实入党就是一个优中选优的过程。成为了党员,你就要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还没入党的人呢,要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党员。”对柯培琳而言,党员这一身份不只是荣耀,更是一双眼睛,督促着她实干,推动着她进步。

一滴水,汇入茫茫汪洋,终将奔涌到社会最需要的地方去。

柯培琳

柯培琳与志愿伙伴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