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党员好故事|与自信为伴,朝着自身目标迈步

发布日期:2023-12-25    点击:[]

——优秀党员王怀英专访

王怀英,男,中共党员,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

【担任职位】

2022-2023学年任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四党支部支委

2022-2023学年任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艺术团团长

【工作经历】

2023.7.2-2023.8.31  担任Dell总公司内部销售客户经理

2022.12.1-2023.6.1  艾影 24h 共享空间·店长+合伙人

2022-至今 协助策划泉州关帝庙文化与运城关公文化,两地政府文旅融合项目及其衍生文旅产品忠义仁勇茶叶项目

【获奖情况】

2020-2021学年获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二等奖学金

2020年获华侨大学“12.9”文艺竞演双一等奖

明确目标,克服困难

一个没有目标的人,就像一只没有方向的船。随着当今社会就业竞争越来越大,王怀英就如何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发挥自己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三个方面发表自己的见解:

一是明确目标。他指出要考虑好今后的方向是考研还是就业,并且自身要清晰地知道自己所做的事情都是为了这一个目标而奋斗。

二是态度积极。采访中王怀英以自身为案例,他每周会罗列出一个Excel表格用以记录本周的规划,以拒绝“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心态,热情地完成每一件目标事情,并每月进行反思总结,最终实践做出调整。

三是跳出舒适圈。勇于尝试,敢于张口,这是王怀英在日常生活中养成的习惯。“上课回答问题,没有人举手,你就举手起来说;积极主动与老师打招呼。这些很小的事情,其实能很好地锻炼心理抗压能力,也更培养了自信心。”王怀英通过日常的小事,反映出了自己是如何在普通的大环境中培养出自己的就业竞争能力。

除了以上三点,王怀英还通过自身举例,具体化地列出一些提高自身竞争力的方法:第一,作为大学生,成绩是需要关注的;第二,要去刻意练习自己的弱点,不敢表达的时候,就要抵抗自己内心去大声说;第三,要积极寻求身边人的帮助,他更推荐跟老师去沟通交流,因为老师有过来人的经验,能够给予的帮助更多。

履行责任,做好权重

在王怀英就业实习的过程中,他学到最深刻的一点就是做事要有责任心。在Dell公司内部实习的过程中,他因为沟通问题与主管产生了误会。对此,王怀英首先解决好因沟通问题而导致的任务延误,处理完事情后写了一篇道歉信给相关人员。通过这个事情,也让他的同事和领导感受到他在对待任务上负责任的态度,最终他在同届实习生中,以第一名的成绩完成实习工作。

他提到:“责任,在我看来,就是落实在行动上把一件件事情做完。”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这就是责任。

当问到他如何权衡好自己学业和就业工作之间的关系,他提出自己的看法:“权衡不是平衡,更倾向于权重。”

“当你遇到艰难的选择时,通过数据计算一下就知道答案了。”王怀英再次强调了明确目标和落实行动的重要性。虽然考研、考公可以对自己的就业竞争力得到提升,但是每个人都应该要去对自己做分析,自身适合考研还是直接就业。认清自身所需并把时间花到刀刃上,这是种能力。


明确目标、培养自信、做人谦虚、做事低调,这就是优秀党员模范王怀英在实习就业中的秘诀所在。


党员好故事——王怀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