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党员好故事|知所从来,思所将往,方明所去

发布日期:2023-12-25    点击:[]

——优秀党务工作者程佳祺专访

2020级工商管理1 程佳祺 中共党员

【职务经历】

20219月至今任班级团支书

20239月至今任工商管理学院兼职辅导员

2021-2022学年任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建办党务部部长

【荣誉称号】

2020-2021学年获华侨大学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2021-2022学年获华侨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2022年度学年获华侨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获奖经历】

2020-2021学年获华侨大学一等奖学金

2021-2022学年获华侨大学二等奖学金

2023年获华侨大学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二等奖

20235月带领班级团支部荣获华侨大学2022年度先进团支部称号。

踏实学习,热爱生活

程佳祺同学成绩优异,三年平均绩点4.54,专业排名第2。谈及学习,她对专业老师布置的每项作业都持认真态度,在完成作业的过程中达到对课堂知识二次复习的目标。

她认为在大学生活中,学习知识固然重要,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更是基础。在长时间的学习后,她会通过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来放松自己。可能是和朋友出游,寻找美食;在一些零散的时间听播客、听音乐;与朋友或者独自去操场散步;和父母打视频分享生活…这都是她生活中的小确幸。

“每个人面对压力的方式可能不同,重要的是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来处理和排解压力。”面对学习和工作中的压力,她认为:首先,制定一个清晰的计划,将所有任务细分成可以管理的小步骤,设置优先级,合理规划时间,提高效率;其次,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包括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和适量的运动,运动不仅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也能提高应对压力的能力;多与家人、朋友或老师交流,分享你的压力和困扰;最后,培养积极的心态,相信自己能够应对挑战。

坚定信念,恪尽职守

谈及入党初衷,程佳祺同学表示,因为高考期间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党员同志不畏生死,冲锋逆行的事迹让她深受震撼。在学院党建办工作期间,遇到了很多优秀的党员学长学姐,自己在他们身上学习到了很多,对党的认知也一点点成熟。在党员学长学姐的言传身教下,她对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组织心怀期待。入党以后,党员身份时刻警醒着她应该严于律己,以身作则。

在担任兼职辅导员期间,她回顾和总结了以往与老师相处的经验,探索出一个适合自己的沟通交流模式。“学生工作经历中会面对各种挑战和困难,从中可以得到很多锻炼,能够增强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抗压能力、领导力,也能增强自信,培养自主性和责任感,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这些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让她获益匪浅。

保研不是终点,未来继续努力

她一直坚信努力学习,必有回报!终于在前不久,她成功推免至上海大学。对于保研的经历,程佳祺分享了她的经验。成绩方面,要重视绩点和六级成绩;多做科创实践和科研论文等可以证明自己具备科研能力的项目;面试中的自我介绍、英语口语、专业问题,以及针对个人简历等方面,都要准备充分;回答问题过程中不卑不亢,有条理地说出自己心中所想,珍惜与老师沟通的机会。她说:“读研只是人生中的一部分,并不是终点,希望未来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