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我思我行,抗击疫情——预备党员宋丹丹抗疫事迹

发布日期:2020-02-20    点击:[]

宋丹丹,家在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现就读于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16级市场营销1班,是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

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给无数家庭造成了难以逆转的伤害,其破坏力令人心惊。宋丹丹的家乡——驻马店市距离武汉仅一市之隔,疫情防控形势格外严峻。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疫情数据的变化时刻牵动宋丹丹心。终于,她等到了驿城区共青团团委组织招募志愿者的这一天。在志愿者报名表上,宋丹丹极力自荐,功夫不负有心人,她最终入选了此次志愿者。团委负责人说,当初正是因为感受到了宋丹丹的真切用心,才选择她作为“跑小青”青年突击队中超市负责人的一员。

“跑小青”是共青团驿城区委根据区委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整体部署,组织辖区青年成立的,其目的是帮助小区居民代购生活必需品,办理急需事项,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宋丹丹前期的工作主要是在居民群为居民答疑,汇总订单反馈给超市。起初,宋丹丹的业务并不熟练,所幸自己适应能力较强,加上上级的格外关心和居民的体贴爱护,短时间内,她的工作便做得井井有条了。

每每看到求助消息,宋丹丹总想着竭尽全力去帮助大家,每一个居民的求助她都认真对待,每一个代办事项她也都及时圆满地办成。成为“跑小青”志愿者的日子里,宋丹丹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群聊,收集夜里居民下的订单信息并抓紧回复大家提出的问题;每天睡前最后一件事也一定是打开微信群看看是否还有需要回复的内容。

“我是发展一朵花,哪里能开往哪儿插。” 经历这次疫情“大考”,宋丹丹表示,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青年人必将带着最真挚的社会情感,努力撇去轻浮与傲气,做党和国家最需要的人民卫士,存赤诚之心,谋善实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