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勠力同心,春日将至——学生党员董明媚抗疫事迹

发布日期:2020-02-20    点击:[]

董明媚,女,中共党员,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19MPAcc研究生(专业会计硕士),工商管理学院学术部成员之一。

2020年初始,一场猝不及防的瘟疫以令人震惊的速度席卷中国,给武汉造成巨大冲击。作为一名党员,董明媚积极主动投入抗疫志愿工作中。由于值班人手不够,她主动申请参加值班工作,并主要负责手动拦车杆,以及测量体温和辅助登记工作,做到“一车一杆”,不放行任何可疑人员和车辆。

董明媚工作所在地既是一个主路口,也是旅游区,车流量较大,高峰期甚至每分钟有几十辆车等待检查。

工作繁重却也温馨。

闽南的冬日下起雨来总是阴冷刺骨,但当旅人为坚守在雨中值班的董明媚和同事送来热腾腾的面线糊和薯粉包时,一切都变得“明媚”而温暖。在这特殊时期,人情的温暖打动着她,一碗简单的泡面作午餐也令她满足。她笑着说:“多站几个小时也是值得的。”

除了做志愿者,身体力行,董明媚还亲自来到医院,捐赠了20个医用一次性口罩和20双医用检查手套。“疫情之下,温暖从未缺席”。

 疫情终将过去,春天也必将到来。疫情之下,党员是在第一线冲锋陷阵的先行者,党旗高高飘扬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疫情无情人有情,纵然前路艰险,总有人如灯如烛温暖着冲锋者前行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