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工会举办“跨文化体验”主题活动 欢庆“三八”妇女节

发布日期:2023-04-27    点击:[]

为了娱乐性情、陶冶情操、增强工商大家庭的凝聚力,杏花微雨后的春天里,工商管理学院女教工在南洋文化与闽南文化交相辉映的晋江梧林传统古村落享用了一次丰盛的“跨文化体验”大餐。 

梧林位于泉州市晋江新塘街道西南部,保留着上世纪初至今各式各样的闽南官式大厝、哥特式建筑、罗马式建筑、番仔楼等古建筑,传承着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也是闽南侨乡文化最突出的代表。行走其中,仿佛步入一个百年的原生态村落式建筑博物馆。参观之余,老师们通过“换装”亲身体验了南洋服饰文化与闽南服饰文化,变身娘惹和蟳蜅女,做手工团扇的老师也享受了创作乐趣。 

本次“跨文化体验”主题活动得到老师们高度赞赏,纷纷表示“太开心了”、“活动太有意义太有意思了”。还有老师即情吟首小诗:“人间四月天,姐妹齐欢聚,梧林留倩影,笑声似银铃”。立足八闽大地,体验和传播闽南文化、侨乡文化。欢声笑语中工商大家庭更加亲密了!

 

2F174




撰稿人:王茂丽 曾繁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