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2023年工商管理学院课程教学档案评比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11-13    点击:[]

为了贯彻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精神,切实推进“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建设,2023年10月26日工商管理学院在陈守仁经管大楼609会议室启动“2023年工商管理学院课程教学档案评比大赛”。本次活动邀请了学校、学院教学督导组专家杨树青教授、吴新博教授和蔡晓高级实验师担任评委,学院领导、工会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比赛启动仪式,评比活动持续一周。 

依照比赛方案,工作人员从学院教师名单中随机抽取30专业教师作为参评对象,并选取这些教师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的课程教学档案为评价依据。评比内容由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教案或讲义、试卷、平时成绩计分依据等五部分组成,重点考察教学材料的完整性、科学性、合理性、准确性、及时性。三位评审专家认真查阅了150多份材料,按百分制进行逐项打分。为了保障评比结果公平合理,评审专家做了两轮评审。第一轮,每位专家在独立评分的基础上推荐出2位入围教师;第二轮,3位评审专家对6位入围教师的档案资料进行交叉评阅,分别再次独立评分。然后,根据二次交叉评分结果计算出最终得分。 

经过评审专家认真、细致的评阅,最终6位教师脱颖而出。信管系的谭观音副教授荣获一等奖,人力资源系的陈初昇教授和工商管理系的徐小飞副教授荣获二等奖,人力资源系的陈良勇副教授、财务管理系的刘金雄副教授及市场营销系的李晓龙博士获三等奖。教学档案是考察教师教学态度、教学能力及教学效果的重要基础。工商管理学院此次课程教学档案评比既展示了教学档案建设的优秀成果,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总体上,本次教学档案评比增强了全院教师对课程教学档案工作的重视,为优化教学过程管理、提升教师能力提供了重要思路,为夯实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重要基础。

教学档案评比大赛现场

学院督导组专家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