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线上组织观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2021-09-26    点击:[]

听奥运故事,学体育精神。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9月25日下午,由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人民网联合举办“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活动,工商管理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通过手机、电脑等设备收看了网络直播。

这个夏天,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会和残奥会赛场上披荆斩棘,闪耀东京,但体育的魅力从来都不只是这些,赛场上,中国奥运健儿正以实力讲述着一个发展中的大国的拼搏故事,在这一次次震撼的背后:

是中国精神的传承发扬,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实现零的突破,为国争光。退役后的许海峰依然忙碌,他说,他会把他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把体育精神传承下去;是初心滚烫的敢打敢拼,中国女子铅球领军人物巩立姣,支撑她的是梦想,为了梦想洒热血,勇敢无畏。她说只要祖国需要,她就会一直练下去,直到练不动为止,是那一腔热血,点燃了中国人的整个夏天;是全民健身的火热激情,将奥运带来的“瑰宝”,发扬光大;是历久弥新的奥运精神,超级全满贯乒乓球运动员马龙,对乒乓球始终热爱,披荆斩棘,迎难而上。一代代中国运动员接续成长,爱国主义、顽强拼搏、永不放弃,这些宝贵品质始终在传承发扬。

“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直播结束了,但是奥运精神深深的震撼着我们。奥运健儿们以这份拼搏不止、奋斗不息的劲头,在赛场上赢得了荣誉,也展现了风采。他们的每一次全力以赴都值得我们报以最热烈的掌声!

2021级工商管理类九班王钰荧说:“五十分钟的奥运思政课充实而圆满。而在此间,最令我醍醐灌顶的,当属许海峰先生。‘祖国给的机会与底气是成就我的前提。’旨哉斯言!从奥运冠军到金牌教练,他始终将国家的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激励着我们砥砺前行。”

来自中国香港的2021级工商管理类1班庄漫诗表示:“从奥运健儿们的身上我学到的是,做任何事情都要充满信心;要坚定不移地传承中华文化;遇到困难不放弃,身行多而过于前传;要勇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突破自我;要坚持梦想,不忘初心。看到他们身披红旗站在领奖台上,看着冉冉升起的红旗,高唱国歌;对着摄影机大喊中国。那一刻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广大青少年重任在肩,少年可期,中国未来可期。

学习中

学习中 

文:程治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