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走进中国家庭”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1-09-30    点击:[]

9月28号下午,工商管理学院“走进中国家庭”汇报会于经管609召开,本次汇报会共有12支队伍参加,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院辅导员徐文福、李淑娴、彭波、卢玉、戴霖、王艺翔出席本次会议并担任评委。

在汇报会上,各个团队代表依次介绍实践活动的过程和收获,并与评委老师们展开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在团队汇报中,团队通过现场体验、视频分享、连线等方式进行汇报。在此次暑期实践活动中,各个团队通过走访各地家庭,学习当地特色文化,领略当地文化魅力,在相互交流中加深境内外同学对中国家庭文化、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

团队汇报结束后,徐文福对各个团队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锻炼沟通能力,感受中国家庭氛围,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建议同学们更加深入地投入到实践活动中,深入挖掘文化内涵。

本次活动旨在聚焦“家庭”和“文化”元素,通过开展境外学生走进境内学生家庭,由境内学生带领境外生走进境内家庭和当地文化,境内外学生同吃、同住、同行、同研等方式加强境内外学生交流,增强境内外学生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成员汇报

线上会议


文:韦蕊蕊 图:奚咏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