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山东财经大学一行来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1-03-24    点击:[]

323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邵文涛,党委副书记付亚、钟毓卓,院长助理滕晓东等一行来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调研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李俊杰,常务副院长衣长军以及会计系相关老师在经管609会议室接待山东财经大学一行,山东浪潮铸远公司陈玲、钟乾林等陪同调研。

会议伊始,衣长军向山东财经大学的领导代表介绍华侨大学的办学特色、优势资源以及工商管理学院的学科发展情况。邵文涛从山东财经大学的办学层次、学科设置、专业评级等方面阐述财经类高校商科专业的教学管理常态。双方就各自学校管理模式和发展方向的可借鉴之处展开交谈。

此外,双方就学院内会计专业师资缺乏以及未来人工智能技术可能对会计专业造成冲击的问题进行探讨,提出可以通过教育教学改革转变传统观念,将智能会计教学融入到对学生的培养之中,以此努力开拓出会计专业发展的新前景。同时,滕晓东邀请我院赴威海与山东财经大学共同交流学习。

会议最后,李俊杰表示欢迎山东财经大学的优秀会计专业博士毕业生来到华侨大学发展,邵文涛也表示希望通过两校的人才互通实现教育合作的共赢。

 

交流现场

交流现场

文:张文萱 图:黄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