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白雪洁做客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系列第一百一十一讲

发布日期:2020-12-21    点击:[]

 

1218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系列第一百一十一讲《新发展格局构建中的产业政策与竞争政策的思考》于经管609会议室召开。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白雪洁受邀作本次学术讲座。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衣长军及工商学子们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白雪洁指出,现今学术研究要扎根于中国实际,注重现实导向的选题。紧接着,她结合当前时事热点,为在场同学分析了新发展格局提出和构建的背景,以及新发展格局构建面临的问题。

    讲座中,白雪洁进一步介绍了国内大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并分析了发展方式的转变是新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她围绕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投资、出口、消费,引导同学们从不同角度分析思考新发展格局的政策。随后,白雪洁通过分析指出,新发展格局的提出和构建是未来10年、15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内中国经济发展要面临的一个长期任务,因为它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不能一蹴而就。

    讲座尾声,白雪洁结合当前的中国经济市场为同学们讲解产业政策与竞争政策。最后,她与学生们展开互动交流,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分享了自己对当今经济问题的独到见解。

    白雪洁,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产业经济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产业发展与产业政策、生产力与效率、日本经济与产业发展。近年来,出版产业经济领域的专著5部,在China Economic Review、《中国工业经济》、《南开管理评论》等SSCICSSCI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完成中央和地方政委委托的研究报告30多份,多份咨询报告获得领导批示。

 

会场全局

白雪洁讲话

 

图:程颖楠 文:叶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