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新时代变革下的人力资源管理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6-03    点击:[]

疫情期间,工商管理学院按照既定的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计划,创新学科建设与科研交流模式,借助于网络系统,在泉州校区首次召开网络会议,探讨“新时代变革下的人力资源管理”,有助于国内学者探讨疫情下的人力资源管理理论与实践,满足全国各地人力资源管理学者的需求,引起了广泛的反响。

531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在腾讯会议进行以“新时代变革下人力资源发展”为主题的线上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南京大学资深教授、商学院名誉院长,国家重点学科南京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学术带头人,教育部工商管理类学科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曙明主持,华侨大学副校长王丽霞,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孙锐,南京大学刘洪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刘军教授、广东省互联网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善仕、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张志学教授以及近300名师生参加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伊始,王丽霞致开幕词。她表示,学校坚持“侨校+名校”的办学宗旨,积极发展“引进来,走出去”的战略,重视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强调人才的重要性。她指出,近年来我校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发展颇有成就,对未来的人力资源管理发展很有信心。

孙锐发表会议讲话,他对出席会议的嘉宾表示欢迎,介绍当前工商管理学院的发展情况,并且他表示对人力资源管理等相关专业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

为了更好谋求新时代人力资源的发展,会议就新时代变革下人力资源学术研究方向、学科发展与建设等方面展开交流。张志学以“大变局下的人口红利开发”为主题发表意见,指出人力资源发展面临的问题,同时他强调实践行动的重要性。刘洪以“HRM重塑: 适应组织间断平衡转型变革”为主题发表观点,他谈到要以综合观点看待疫情影响,进行新的探索、新的发展。刘军就“讲好中国故事:以组织行为研究为例”,阐述我国应该通过在国际舞台的活跃展示,提升国际影响力。赵曙明则从“全球人才挑战与我国企业的国际化人才管理”方面介绍当前我国人才管理发展现状,同时他指出当前人才管理市场面临的挑战并提出应对管理策略。刘善仕从员工能力、员工动力、员工助力三方面阐述“三力模型助推业务转型” 的相关内容。随后,主讲教授和参会人员进行交流,并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

会议最后,赵曙明总结各方发表的意见,他强调改善人力发展问题,要贯彻国家发展战略,迎合时代,探索新方向,大力发展新的人力资源管理。

本年度,工商管理学院还将继续推进学科建设与一流专业建设的网络系列会议6场左右,620号将进行财务管理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后续还将就信息管理、营销管理等议题继续展开广泛研讨。

 

会议现场

                                                         

 

 

 

图文:王星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