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英国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管理学教授刘毅鹏做客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系列第一百零四讲

发布日期:2020-01-02    点击:[]

1224日,工商管理学院讲座系列第一百零四讲在经管楼609会议室召开,英国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管理学教授刘毅鹏受邀作“Global entrepreneurship and innovation ecosystem(全球创业与创新系统)”和“Publishing in SSCI journalsSSCI期刊论文发表交流)”主题讲座。

在“全球创业与创新系统”主题讲座中,刘毅鹏以中国海归创业为开篇话题,阐述中国海归创业的社会环境、发展意义,同时对海归创业者与本地创业者进行比较。随后,他从国际人才流动与创业创新的角度,分析影响全球创业系统的因素。刘毅鹏提出“大学、工业、政府”的三螺旋理论在中国的应用必须结合中国实际情况,不能照搬照抄。最后,刘毅鹏对全球城市创新创业生态进行预判,并对我国建设创新创业系统提出对策和建议。

在“SSCI期刊论文发表交流主题讲座中,刘毅鹏强调SSCI在学术界的重要地位并指出发表SSCI具有一定的难度。他从选题的创新性、针对性,定性、定量相结合的研究方法以及列表解释这三个方面对如何发表一篇高质量的SSCI期刊论文进行深入讲解。刘毅鹏就投稿题目、研究方向和排版格式阐述论文与期刊内容、格式相符合的重要性。同时,他强调投稿选择期刊的关键在于要深入了解期刊,其次再进行有针对性的投稿,从而提高投稿的命中率。最后,刘毅鹏分享自己修改论文的经验和投稿注意事项。

刘毅鹏,德国曼海姆大学管理学博士,英国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管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多元化创新与跨国并购(亚太)研究中心创始主任,中国与全球化智库英国中心主任,中央财经大学讲席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客座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兼职教授。研究领域涉及企业成长和组织设计、创业创新孵化生态系统、国际人才管理、新兴市场、企业国际化战略和跨国并购等。曾任英国伯明翰大学创业与区域经济系研究主任。欧盟高级管理教育研究所特邀教授,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商学院Alcoa访问教授,丹麦奥胡斯大学访问教授,欧洲商务研究所中国区主任。现任SSCI期刊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高级主编(Senior Editor),Asian Business & Management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担任SSCI期刊International Business Review,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Group and Organization Management等专刊主编。学术成果在国际著名SSCI期刊发表30余篇,包括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Journal of World Business, British Journal of Management, Technovation, R&D Management等。最新著作Research Handbook of International Talent Management (Edward Elgar,2019)

 

刘毅鹏演讲

演讲过程

讲座全景

文:刘晓宇 谢晶亮 图:尤杰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