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美国杜克大学富克商学院访问学者邢怿君教授做客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系列第一百零五讲

发布日期:2019-12-26    点击:[]

1224日,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系列第一百零五讲在经管楼609会议室召开,美国杜克大学富克商学院访问学者邢怿君教授受邀作“道家思想和领导行为研究”SSCI期刊论文发表交流”主题讲座。

在“道家思想和领导行为研究”讲座中,邢怿君介绍有关模糊性的正反观点——“模糊性缺乏清晰度”与“模糊性可以启发智慧”。随后,她介绍模糊性在中国的哲学基础为“尚意”、“盈虚观”以及天人合一的哲学思想。接着,她指出模糊性是领导行为与诗词的共通之处。邢怿君认为,“道”可以作为领导者行为的指导原则;“无为”可以理解为领导者的最高境界;“虚静”是领导者应具有的高明智慧;“阴阳统一”是领导者应具有的思维。最后,邢怿君强调,“无为”的核心是不胡为,不忘为,这样下来,得到的结果就会是“有所作为”。

在“SSCI期刊论文发表交流”讲座中,邢怿君分享自己以第一作者兼通讯作者身份发表十余篇SSCI期刊学术论文的经验。随后,她就SSCI期刊论文的选题和撰写方面提出自己的观点,表示应从“精确揭示痛点”“注意表述严谨”“注重逻辑”“突出核心论点”四方面提高论文的质量。邢怿君强调,在论文引用理论时应注意理论的适用边界、理论之间的关联性及理论对研究的贡献与作用。作为MOR期刊负责主编,她提及MOR期刊鼓励学者在合理计划之后进行深入研究。

邢怿君,美国杜克大学富克商学院访问学者,教授,博士生导师。现担任SSCI期刊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高级主编(Senior Editor),City University Cass Business School UK长期荣誉研究员。研究领域包括领导力与传统文化、领导力与可持续发展、领导力与知识创新等领域。以第一作者兼通讯作者身份发表十余篇SSCI ABS4星及ABS3星期刊学术论文,于2015年发表在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MOR)的论文《Poetry and Leadership in Light of Ambiguity and Logic of Appropriateness》荣获《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期刊创刊12年首度管理哲学高影响力、重要杰出贡献奖——Inaugural Hermann and Marianne Straniak Stiftung-MOR best paper award。该奖项旨在表彰MOR期刊过去数年在中西管理哲学领域本土化研究中最具影响力和重要杰出贡献的论文。邢怿君教授在MOR期刊负责主编中国本土化领导力理论,从传统文化和哲学基础角度研究组织管理学现象、叙述性研究方法等。

 

讲授过程

讲座全景照

文:张晴、管欣悦 图:黄诗怡、尤杰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