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福建省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培阳做客工商管理学院“领导者的自我认知与反思”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09    点击:[]

126日下午,福建省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培阳受邀于经管609会议室主讲题为“领导者的自我认知与反思”的讲座。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向前老师主持本次讲座,并为陈培阳颁发“华侨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中心研究客座教授”聘书。

讲座伊始,陈培阳介绍火炬电子科技公司的发展历程、所获成就和未来发展方向。他从自身经历和案例出发,指出“让组织充满活力,明确分工与授权”“指引方向,鼓舞人心”“摆脱危机”是领导者需要承担的三个责任。随后,他从认识维度和能力维度两个方面强调领导者应摆正对外界的关系,切勿根据自己的判断处理事情,摆脱过去的经验以实现创新,从“习惯”“态度”“观念”“愿望”四个方面激发领导潜能。当谈及未来发展问题时,他指出面对时代变迁,领导者应从“美感度”“开放度”“同理心”“思辨力”“内定力”五大维度获取全新领导力。张向前总结陈培阳的观点并发表个人看法,他指出成功的领导者应具备强烈的企图心和长期主义精神。最后,陈培阳与在场学生进行互动。

陈培阳,菲律宾国父大学工商管理博士,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福建毫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执事董事、总经理,泉州十大杰出职业经理人,泉州市高层次人才第二层次人才,华侨大学MBA硕士研究生实践导师。

 

张向前讲话

陈培阳讲话

张向前为陈培阳颁发聘书

文:云晴晴 图:云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