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海南大学管理学院高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童泽林做客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系列第一百零三讲

发布日期:2019-11-27    点击:[]

1126日下午,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系列第一百零三讲在经管楼609会议室召开。海南大学管理学院高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童泽林受邀作企业社会责任行为对消费者影响的系列研究的主题讲座。

讲座伊始,童泽林以“大而不强——中国品牌面临的突出问题”作为研究背景,阐述中国品牌的现况。随后,他通过摘选《管理世界》的文章引出问题,并通过假设、分析相关数据和案例进一步讲解“企业家道德与购买意愿”、“品牌慈善与品牌评价”、“跨国慈善”三个研究内容。他强调研究要做到“结合实践”、“数据驱动”和“多元方法”三方面的统一,并对未来研究做出展望。讲座最后,童泽林与在座师生进行互动交流,为学生答疑解惑,分享自己的见解。

童泽林是海南大学管理学院高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海南大学MBA中心主任。博士毕业于武汉大学市场营销管理专业,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企业社会责任、消费者品牌评价。在《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中国软科学》、《心理学报》、《social behavior and personality》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主持北京市教委面上课题1项。被评为海南省拔尖人才(2019-2023)、北京市高校优秀教师队伍青年拔尖人才(2017-2018)、北方工业大学毓优团队带头人(2018)。参与过香港航空、海尔集团、万达集团、西安机场等企业管理咨询项目。为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北京市门头沟区政府、海南通信服集团、海南省新华书店等单位提供企业管理培训。

 

童泽林讲话

会场整体照

观众提问

文:刘薇 图: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