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朱桂龙做客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系列第一百零二讲

发布日期:2019-11-25    点击:[]

1121日,工商管理学院讲座系列第一百零二讲在经管楼609会议室召开,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导朱桂龙受邀作《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问题与思考》主题讲座。

讲座伊始,朱桂龙阐述国家科学基金与学术研究之间的重要关系。随后,他介绍管理学科部下设学科的项目申请,强调科学基金项目要运用科学方法来探索管理与经济活动的客观规律。朱桂龙就管理学科中的资助经济学、宏观管理与政策等领域的基础研究进行阐述,并从选题方向和选题意义两方面展开讲解。此外,朱桂龙对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国内外环境现状、认识路径、学术思想与研究目标、选题背景与问题认识等内容进行分析讲解。最后,他向在场师生展示研究方案的构思过程。

朱桂龙,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南理工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常务理事,广东省创新方法与决策管理系统重点实验室(培育)主任,广东省优秀社会科学家,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3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3部,在创新管理领域国内外主流期刊发表论文150余篇,研究成果荣获机械工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等。

 

朱桂龙演说

 

全景照

文:何欣雨 图:尤杰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