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西南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唐小飞做客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系列第一百零一讲

发布日期:2019-11-15    点击:[]

1114日,工商管理学院讲座系列第一百零一讲在经管楼609会议室召开,西南财经大学教授、博导唐小飞受邀作“基于多边利益主体的平台经济、营销规制与消费舆情研究”主题讲座。

讲座伊始,唐小飞分享创建模型的经历,他认为好的文章除了要有新颖的想法以外,研究方法也要有所创新。他以学术研究案例为切入点,强调论证方法的重要性。随后,他分析平台经济所处的大环境,指出目前的横向交易市场与传统制定制度不同之处在于其特点是模棱两可的,角色是重叠的。他就获得自身认可的获得性印象管理和弱化自身的保护性印象管理两方面讲解印象管理这一概念。此外,他也解释制度营销的概念,向在场师生介绍如何基于“又快、又好、又省”的视角从事科学研究。最后,唐小飞与师生们互动交流

唐小飞博士于2007年在西南交通大学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目前任职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是上市公司蓝光发展集团和中国飞亚达股份有限公司的独立董事。他的研究方向涉及品牌管理、消费者心理与行为、旅游营销等领域。他的工作主要依靠大规模的商业数据、实验设计和大数据挖掘。唐小飞教授的研究主要集中于4个领域:①流失顾客的赢回管理领域;②虚拟品牌社区的创新行为;③平台经济④社会化媒介环境下的营销管理。唐小飞教授已在国内外权威期刊上发表了50余篇论文,包括在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 Journal of Services MarketingJournal of Global Information Technology Management,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科研管理、南开管理评论、经济学动态、旅游学刊、营销科学学报、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等期刊。对于各种环境设定与消费心理行为的结合点有独到的看法和研究。唐小飞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1项,主持其他横向和纵向课题60余项。其中,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项目有:南溪豆腐干产业发展与品牌策划项目,荣昌生态猪产业发展与品牌策略项目,竹叶青品牌推广项目,成都市文创金融集聚区产业发展规划等。

 

唐小飞讲课

现场全景图

 

文:黄慧晶 图:黄慧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