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徐鑫博士做客工商管理学院作《从象牙塔到社会—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04    点击:[]

2019111日,工商管理学院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于经管楼609会议室召开。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工程硕士研究生导师徐鑫博士受邀作《从象牙塔到社会—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张向前主持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徐鑫讲述自己早期求学经历和职业生涯。他解释做职业生涯规划的三大原因:第一,时代在变化,大学生毕业就业压力大;第二,根据哈佛大学调研结论,提早做好规划对就业具有明显优势;第三,大学生应具有个人责任与担当的意识。徐鑫认为职业生涯规划应由以下步骤组成:认识自我、明确目标、制定策略、有效实施。

随后,张向前总结徐鑫的观点并发表个人见解。张向前认为方向和目标的确定能为往后职业生涯奠定基础。他强调学校、专业、区域等考研选择重要因素,并分析资源和平台对于学生个人职业生涯的影响。

观众提问环节,三名学生就目前行业动态发展及就业场所选择等问题提出个人在职业生涯规划中的疑惑,徐鑫对此给出针对性的建议。

徐鑫,198312月出生, 2002级华侨大学本科,同济大学硕士、上海财经大学博士、复旦大学博士后。历任上海邮电设计咨询研究院信息化创新中心主任、同济大学EMBA中心副主任。目前担任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智能金融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工程硕士研究生导师,上海晨治投资公司创始合伙人。曾荣获上海优秀工程咨询成果奖一等奖2次,二等奖2次。

 

徐鑫讲话

张向前讲话

观众听讲

文:张文杰  图:张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