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管理学术沙龙第十九讲---李鸿阶研究员畅谈华商研究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发布日期:2013-12-26    点击:[]

2013年12月10日下午,管理学术沙龙第19讲在经管楼607室举行。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特聘教授,华侨大学华商研究院首席专家李鸿阶,以“关于华商研究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为题,与我院师生展开学术交流。本次论坛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孙锐教授主持。

李鸿阶研究员现任福建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福建省人民政府顾问、国务院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福建省人民政府闽港经济合作促进会委员、闽澳经济合作促进会委员,福建省对外经济关系研究会会长。先后承担20多项国家、省级课题,有多篇论文在国家权威刊物《世界经济》、《投资研究》等发表,曾多次获得福建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论坛上,李鸿阶研究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华商研究的基本对象、研究范畴、研究热点以及需要注意的方法等问题。李鸿阶研究员着重指出,福建是著名的侨乡,华侨大学是以侨为特色的国家重点大学,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来研究华商群体。他进一步指出开展华商研究需要注重实践导向,把为侨服务、为政府提供决策依据作为根本目的。随后,李鸿阶研究员关于华商研究中的困难,及解决思路与广大师生进行了交流。报告结束后,李鸿阶研究员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认真解答大家的提问,气氛十分融洽。管理学术沙龙第19讲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讲座现场 

 

周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