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管理学术沙龙第十八讲---郑红亮教授解读经济发展改革热点问题与《经济研究》用稿取向

发布日期:2013-12-26    点击:[]

20131114日下午,管理学术沙龙第18讲在经管楼607室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教授、《经济研究》常务副主编郑红亮以“经济发展改革热点问题与《经济研究》用稿取向”为题,与我院师生展开学术交流。本次论坛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孙锐教授主持。

郑红亮教授主要从事微观经济学、企业制度比较、公司治理理论、国有企业改革、金融经济学等领域的研究,先后赴美国、英国、澳大利亚、荷兰、中国台湾和香港地区等地参加学术会议和进行合作研究,曾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改革》、《经济学动态》等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并译、著或编有多部专著。

论坛上,郑红亮教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当前经济发展与改革的若干热点问题,包括宏观经济的结构性减速、以开放促改革、财税体制改革、新农村建设、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公司治理改革和要素价格改革等。随后,郑红亮教授对《经济研究》的用稿取向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包括《经济研究》的刊物风格、文章类型、文章特色、研究方法、审稿制度等。  

报告结束后,郑红亮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认真解答大家的提问,气氛十分融洽。管理学术沙龙第18讲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管理学术沙龙现场

 

 

徐爱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