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管理学术沙龙第二十讲迎来了著名专家骆克任教授

发布日期:2013-12-26    点击:[]

2013年12月26日,寒流稍退,暖意初现,工商管理学院管理学术沙龙迎来了我国著名的华侨华人相关研究专家骆克任教授。

骆克任教授是我校《华侨华人蓝皮书》主持人,曾承担国家及国内外课题50余项,201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教育部2010年重大委托项目主持人,多次获得国家省部级和中央的科研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

本期学术沙龙在我院院长孙锐教授的主持下顺利召开,骆教授讲座的主题为“定量研究课题的组织和实施”。在讲座中,骆教授首先对科学的研究过程及如何将这一过程形成研究报告进行了阐述,以通俗的语言概括了申请项目最重要的三件事:做什么、怎么做、谁来做,并以成功通过国家社科的课题设计论证为例,详细讲解其研究、设计过程。接着,骆教授对“假设”的产生及“变量”的形成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说明,对如何科学地确定变量进行了专业讲述,并重点讲解了如何设计复杂社会概念的指数,内容精辟、讲解精彩。最后,骆教授还为大家讲述了数据的搜集与整理方面的相关专业知识。 

骆教授的讲解内容丰富,并结合生动的实例阐明观点,吸引了多个学院的师生前来聆听,607室座无虚席。讲座结束后,师生们均表示本期学术沙龙十分精彩,大家受益匪浅。

 

 

(文/徐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