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三十周年院庆系列讲座第一讲:关于企业利润源的讨论

发布日期:2014-03-26    点击:[]

2014年3月25日,春光明媚、和风暖人,工商管理学院三十周年院庆系列庆祝、纪念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我院名誉院长、特聘专家乌家培先生主持了院庆系列讲座第一讲。

乌先生此前已为我院师生开展了多场重量级讲座,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此次,乌先生以“关于企业利润源的讨论”为题,重点讲述了他对“第四利润源”的思考与分析。乌先生从“企业利润源探究”、“企业’四种利润源观’考察”、“企业新利润源思索”三方面展开论述,在分析传统的三大利润源(降低资源成本、降低人力成本、降低物流成本)的基础上,对企业新利润源即第四利润源展开思索,乌先生认为:构建和创新基于信息化的商务模式,是现代企业确定和实现新利润源的重要途径。

乌老对企业利润源的探究,为在座师生们开启了新思路,引发了他们的积极思考和提问,乌老也十分耐心地为大家解疑释惑。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讲座现场

 

 

                                                 (徐爱玲供稿)